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Olive pratice lab- BGP

  • Topology:
BGP_ospf_redistribute.jpeg
Looback:
R1:1.1.1.1
R2:2.2.2.2
R3:3.3.3.3
R4:4.4.4.4

Lab:
最終目的:每個Router都必須ping的到其他router的loopback
1. R2/R4建立OSPF,並可互ping彼此的loopback
2. R1/R2/R3彼此之間,利用界接interface建立ebgp,R2/R4用loopback建立ibgp
3.設定policy,R1/R2/R3放出loopback給彼此學習
4.設定policy,export ospf route 給ebgp
5.驗證每台router都可以互ping loopback IP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2014 史考特證卷 Scottrade 開戶說明


為了要投資美股,去找了些資料,當然要有能夠投資美股的證卷商。比較了幾家搜尋到的firsttrade&Etrade&scotttrade,最後在開戶的便利性下,我選擇了scottrade證卷。
當然要先有以下的資料才能夠順利開戶,再慢慢介紹

1. 要有美金帳戶:

我本身剛好有台北富邦銀行的一本萬利帳戶(V-banking),帳戶可以有多種類型帳戶,所以在網路銀行上我就可以直接買美金,至於怎麼匯出,在後面說明
https://www.fubon.com/bank/rich/vbanking/001_vbanking_01.htm?show=m0

2. 準備雙身分證件正反影印本

3. Non-US Person Brokerage Account Application (非美國居民經紀賬戶申請表)

申請非美國居民經紀賬戶表格,也就是W-8BEN表,以下會用圖示說明。

4. 一個紙本帳單(要有現居地的地址)

不管戶籍地與通訊地址是不是在同一個地址,都需要一個有寄送到目前居住地的帳單。
所有帳單目前我都是申請電子帳單了,所以就是去申請手機紙本帳單來當作證明(中華電信直接跟客服說寄送帳單或是收費證明皆可以)
以上都準備好後,只要照個相之後,全部寄送至api@scottrade.com,就等候scottrade通知開戶完成囉!

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Primary Vs Preferred

在Juniper 網路設備中,都會有在interface上設定IP位址後,可設定一個參數(primary or perferred)
根據官方的解釋:

Configuring the Primary Address for an Interface

The primary address on an interface is the address that is used by default as the local address for broadcast and multicast packets sourced locally and sent out the interface. For example, the local address in the packets sent by a ping interface so-0/0/0.0 255.255.255.255 command is the primary address on interface so-0/0/0.0. The primary address flag also can be useful for selecting the local address used for packets sent out unnumbered interfaces when multiple non-127 addresses are configured on the loopback interface, lo0. By default, the primary address on an interface is selected as the numerically lowest local address configured on the interface.

GNS3 with JUNOS Olive which install in Virtualbox

學習Juniper也一段時間了,Lab不在乎就是更簡單使用,目前Juniper不像Cisco有龐大的資源可以拿到,模擬器也一堆(GNS3&IOU..等)。
但是隨著Juniper越來越多人學習後,也一堆資源可以慢慢拿到,早期可以lab的方式大概就以下幾種。
  1. 實際的設備機器:


    這個方式花費之大,連目前已淘汰且最小的機種M7i(不加卡板)也都要五萬多台幣以上,且是二手品,如是新品的話,又要看保固之類的,不然買了就壞掉實在是得不償失,而且線材跟SPF之類的都要另外準備,這種比較適合團體一起弄lab,只是在台灣光找到小團體來兜lab就有點難了啊,又尤其是要準備J牌考試的!!!XD
  2. Olive:


    Olive就不多說了,網路搜尋一堆解釋,此資源在官方來看是不允許的,所以也自己去搜尋來使用,優點當然就是不用錢,缺點就是線路都是利用vlan來打通,所以要弄大型lab的話,會因為線路設定而顯得很複雜。
  3. GNS3 with Olive:


    熟悉Cisco的工程師,一定有用過GNS3,裡面就會有個選項-qemu,可把olive的檔案指定當成GNS3裏頭的一台Router。優點也是免錢囉,另外就是圖面式及可直接透過GNS3的功能去畫線,可省去一堆vlan打通的麻煩。缺點也是頗多,在GNS3開啟olive會耗費非常久的時間,端看你的主機強度啦,另外interface em2似乎是有bug,目前應該無解。
    [求助] GNS3模擬Junos基本連通性問題求助
  4. Olive in virtualbox in GNS3


    其中目前這個GNS3&virtualbox 所結合的方式是我覺得比較直覺化的一種。後續介紹安裝方式
    優點是不佔CPU loading,但吃記憶體,現在ram便宜到爆,應該可以多買幾支來撐著用,其圖像就如第三點那樣,缺點應該就是目前資源較少,因為要找到可在vituralbox開的olive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