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usb安裝windows7

今天閒來無事想說把這台asus的w5f裝成windows7來玩玩,可是好死不死偏偏光碟機有點秀斗,讀寫磁頭那部份似乎有點問題,拿去皇家俱樂部,馬上就建議我說看用外接式光碟機會比較划算,直接換是全部把光碟機模組換掉(約5000元上下),有沒有那麼貴啊!

所以想說有看過有人把windowsXP裝進usb裡頭去,應該也會有人把win7弄進去,可是google搜尋了老半天,方法是有,可是我怎麼弄都不ok,都會卡到複製win7檔案夾中的install,都會當掉,重開了不知道好幾次了 ><",後來直接去虛擬光碟機看iso裡頭那個install到底是啥東西,結果看到2.15G我就想說該不會是fat32的關係吧,換成ntfs(換成ntfs就沒辦法作開機片的樣子,後來沒試不曉得,囧rz)也是同樣卡在複製install這一個檔案,弄了差不多兩個多小時,重複的開機,後來放棄了!星期六再去公司裝吧!還是安份的用外接光碟機安裝看看吧~@@

話說網路上的人怎麼都是沒有問題啊?怪了~難道我步驟有錯?
usb安裝win7
還是有誰可以提供關鍵字,help!!!

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OUTLOOK2003 寄信時 會顯示介面未登入

今天幫user處理一件頗怪的案件
user要寄信的時候會跳出"介面未登入"的訊息
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但是卻又不知道從何著手
好險google上有人分享了這個問題的解答
就是去執行下一串指令就好了
Regsvr32.exe %Windir%\System32\Ole32.dll
這樣再去寄信就沒有問題了!只是不知道怎麼會突然出現這種訊息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