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列印多工緩衝程式無法連接您的印表機

會出現上述的錯誤訊息,只能說系統內的print spooler的服務有問題,你要去設定印表機都會無法使用,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解決的方法,紀錄下來分享給大家:
在CMD下輸入:

net stop spooler
del %SystemRoot%\system32\spool\PRINTERS\*.*
net start spooler

或是利用notepad存成bat檔案來執行,之後重新開機應該就沒問題了。

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usb root hub 無法辨識

今日處理這個有點怪異的問題,主機突然就無法判別任何的隨身碟,只要一插上去,不管前面面板上或是主機後頭的usb槽都無法判別,但是usb滑鼠之類的卻都可以用,查了google發現,都教導說進入安全模式後在重新開機,要不然就是更新drivers,測試後我想應該是都虎爛的居多,一定是哪邊有衝突到無法正常判別才會這樣,跟同事問看看後,把主機板電池拔起來在重新放進去,沒想到這樣就可以了,神奇了,或許就是主機板管理usb 的controller亂掉了,記憶到前幾個usb的資料了吧,但是這個方法可以試一下,如果有在遇到的話。

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日立(Hitachi)硬碟的桃園轉運中心

最近有一顆硬碟剛好在保固內要拿去維修,結果在google上搜尋的一堆方法來看,查詢rma的方式就大同小異,結果差別是地址是怎麼查也查不到,官方所刊登的電話0800也是空號,其實英文地址是可以直接拿去郵局寄啦!只是想說翻成中文直接打去問或是查網路有沒有已送修過的貼上來記錄,但是好像都是一兩年前的地址,只好自己查郵局的來翻譯看看,答案就是桃園縣蘆竹鄉中正北路1676號,現在應該都是送到這裡去了吧!寄看看囉!

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系統管理者日@ Taipei

今天收到一封微軟寄來的信件,說著每年七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是世界系統管理者日,有在京華城舉辦一個party,慶祝在這個位置努力工作的資訊IT人。
活動網址
大概看了一下,似乎還不賴,但是幾乎是整天的活動了呢!想報名的可以快去報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