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Inpage 操作執行錯誤

今天突然接到一個案件,就是系統的磁碟區進不去,接到外接式硬碟來看
一點磁碟區就會出現"Inpage 操作執行錯誤"的錯誤訊息!

上網看了一下錯誤訊息的原因及解決方式,大概可以判定硬碟一定是有問題了
初步可以先以作業系統內建的chkdsk來掃描一次!
以網路上看過的文章,幾乎是一半的機會才會可以讀取(並不表示就沒有事情喔),所以我自己現在在處理的這顆硬碟也都是抱著最壞的打算,目前掃描中!!!加油!


指令如下:
1.進入cmd
2.輸入chkdsk X: /f /r(X:是要掃的磁碟區代號)

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開機時,會出現MOM.Implementation的訊息


無法載入或組件'MOM.Implementation,Version=2.0.2861.40061,Culture=neutral,PublicKeyToken=90ba9c70f846762e'或其相依性的其中之一。系統找不到指定的檔案。

每次一開機就會出現標題上的錯誤訊息,網路上找了一下相關的訊息!發現是framwork與ati的關係
所以要把這兩個重新安裝一次。
1.就先去新增/移除移掉ati及framwork相關的軟體程式,當然用revouninstaller這類型的工具移除是最好的,可以順便把登錄檔以及檔案殺掉,比較乾淨一點。
2.再來就是先安裝framwork3.5後在安裝ati的顯示卡軟體,在重新開機就沒有問題了!

我自己在移除過程中,發現user的電腦裝了滿多版本的framwork,或許就是太多了,混在一起有問題吧!改裝最新版本就沒問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