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CRT invalid display type


http://www.linwan.net.cn/archives/2842.html

最近在事件管理簿上看到的一個錯誤訊息"CRT invalid display type"
就在想,user使用的是lcd螢幕,哪來的crt啊??
查了資料才發現,顯示晶片的關係造成的,總之更新一下驅動程式就可以解決
但是也發現ati的驅動似乎問題多多,怪了!這樣害我之後要買電腦會考慮一下了!

要組電腦

礙於自身電腦已經陪伴我五個年頭了,雖然還平安的服役中,可是要玩pc game的電腦規格一個比一個還要高的限制下,已經好久沒玩過3D遊戲了說。除了打發我週末的時間外,最重要可以不要擔心哪一天突然掛掉,可是花一筆coco是必然的,我假如忍耐的到發年終的話,就給自己一個犒賞吧!

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無法停止本機電腦的print spool服務

錯誤訊息是"錯誤1503,服務並未以適時的方式回應啟動或控制請求"

出現這個之前大概情況就是整個印表機設定都不見了,就算有好像也是會出現多工xx之類的錯誤訊息,查了google看有無解決的方法還滿多的,但是都不怎麼管用,似乎就是重灌最快,可是不死心就是想要找看看,後來找到一個方法就是把xp光碟中的i386的spoolsv.exe檔案蓋到電腦的系統上,因為就是這個有問題,服務裡頭啟動或是停止都會有問題,死馬當活馬醫了,重開機後,居然就ok了,神奇!就大概貼一下步驟紀錄一下。
1.先查看看系統服務是否關閉了
開始/執行打service.msc後,查看print spooler的服務有沒有被關閉;如果被關閉就開啟
2.如果開啟後再去測試印表機有沒有正常了,反而出現一些錯誤訊息那有可能spoolsv.exe檔案毀損了,就替代正常的囉
3.可以去copy其他電腦或是系統安裝片的spoolsv.exe檔案,然後重新開機,應該還是會出現錯誤訊息說要關閉spool的服務之類的,就不用管直接去印表機測試看看,應該是可以用了才對。

到目前為止,user是沒再跟我抱怨說印表機不能用,所以這個方法應該是可行的,只不過怎麼弄壞的,問user也說就突然這樣子,害我也沒辦法知道,但是有時後覺得HP的應用程式會弄壞管理印表機的服務,但是也限於多功能事務機的應用程式比較有這樣的情況,移除就沒事了。分享出來看看是否有人會需要囉!

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啟動 Word 或 Excel 時出現「隱藏模組發生編譯錯誤 」的錯誤訊

今天找了一下這個視窗顯現出來的解決方法,就依照微軟貼的方式去做,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07410/zh-tw
裡頭的方法一應該是沒啥用了吧!因為現在adobe reader的版本都超過5了說
所以往文章裡頭的方法二來整理,說明是說pdfmaker.dot有問題,被強制無法開啟才會出現錯誤的視窗,但是自己認為電腦裡頭沒有裝這套軟體所以就沒採用,直到往巨集(atl+F11)裡頭看,還真的有一個adobe相關的模組無法開啟,點下去就真的出現"隱藏模組發生編譯錯誤 autoexec"的畫面,就只有照做了,結果就直接搜尋pdfmaker.dot的檔案,剪下再貼到其他地方就可以了,另外網頁貼的方法三,工研院是trend的,所以沒啥機會可以碰到,所以就當做看看囉!但是好運的是這個solution又可以當做這個月分享的題目,不用另外想破頭找個題目了,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