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e1.dll跟mshtmsdt.dll

昨天去解的毒,算是我第一次看到的病毒檔案,原想說進入安全模式去更名清除就可以,沒想到到了安全模式居然系統還再掛著他,這樣就表示有機碼有問題,進入regedit去搜尋e1.dll,果然他是沒出現再平常病毒會掛的run裡面,是再appinit_dll裡面有一串寫著C:\\winnt\system32\e1.dll及C:\\winnt\system32\mshtmsdt.dll,看到後就馬上給他刪除裡面的字串,再來就是去刪除檔案本身,後來去查了一下,似乎這個e1.dll有很多變種,而且都是藏再appinit_dll裡面,隻前都不知道會有機碼是寫這這裡的,看來下次要注意一下了。

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0x8002802F--安裝dotnet程式時所出現的錯誤

由於有些程式是架構在framwork上,所以必須要安裝dotnet的程式,這都可以再windowsupdate的建議安裝上可以看到framwork 1.1到最新的3.0。

而幫user安裝的時候就會一直出現此錯誤訊息代碼,實在是很煩,先大概檢查一下電腦的設定,大致上沒什麼問題,但是還是一直出現,馬上查了一下google,發現原來是HP的應用程式在作怪,馬上移除裝在電腦上的hp應用程式,大都是印表機的ap,然後再重新安裝一次dotnet,真的就順利安裝完成,也沒有任何異常現象,真是太棒了。

但是想想為啥會有此種現象,其實有很多程式安裝的時候都會因為某些軟體已安裝而造成無法順利安裝,這是當初設計者沒考慮到什麼因素而相衝嗎?還是在眾多的程式語言中,還是有某種程度的不相容呢?這個我就不知道了,畢竟我不是學程式的,但是至少學到了這一點,果然錯誤代碼還真的是很不錯用,google更是利害。

燒錄機-電源校準錯誤

昨天去處理一件案件,user就跟我說他一直dvd燒不起來,換了新的nero後也都沒辦法,都會出現"電源校準錯誤",檢查了一下,原以為是電源沒接好,在測試一下還是出現一樣的訊息,只好又請出google大神了,發現會有幾個原因造成這種現象:
1.燒錄片的品質不好,舖在光碟上的染料沒有平均,造成燒錄機要寫入的時候會有問題
2.燒錄的同時還使用其他的應用程式
3.燒錄機太舊了
這是從google上大概找出來的原因,但是大都是片子的問題居多,所以解決的方法就是換片子最快也最實際,再來也為了能夠成功燒錄,降低倍速去燒也提升成功率,跟user說明一些燒錄該注意的事情,不然哪一天又會跟我哭訴說又不能燒了啊!!!

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觀看韓國hwp文件的好工具-hwp viewer

星期五約好要幫一位大哥重新設定電腦,
他今天跟我說一定要幫他裝個可以看韓國文件的東西,我才再想是啥東西,
一看後心裡面想著這是啥工具啊,連聽都沒聽過"Hangul viewer 2002",
只知道是要讀取副檔名為hwp的程式,回公司找了一下,原來hangul viewer=hwp viewer,
馬上下載來讀取看看是不是一樣,下面分享我找到的載點,讓有需要的可以下載:
1.http://english.gsnd.net/down.jsp   已失效
2.http://www.crosslanguage.co.jp/download/archive/HwpViewer.exe

Exception Processing Message C0000013 Paremeters 764ebf9c 4 764ebf9c

今天早上弄到下午的一個案件就是標題所打出來的錯誤訊息,原本想說是不是因為某的驅動程式沒有裝上才這樣,但是看了一下也都ok,那好吧!!請出google大神一下,說不定會給我的指示,籤詩,膜拜了一下果然出現很多的指示,但是真的時間很急,也只能挑幾個比較容易看的懂得來參考,但是這些都無非是再說病毒所造成,最誇張的是還有說是之前很猛的熊貓拜拜病毒,因為這是一台滿新的筆記型電腦ASUS F9J,又因為他主系統是VISTA,讓他降級到XP版本,不知道是不是因為Driver的問題,從早上10點弄到下午4點,期間用了ghost兩次,重灌也兩次,害我真的想要放棄說直接拿到華碩維修比較快一點,沒成功就算了,都是重灌好xp系統後才給我出問題,x的,都弄好了之後上述標題的訊息還是會出現,記的那時候看google搜尋出的結果,有人說是某個裝置裝上去才會這樣,我就在想,平常nb都會裝的裝置應該不會出毛病,而f9j有新出一個保護機制的工具,該不會是這個出問題吧!!反正他這個太麻煩了,會限制東限制西的,移掉看看;結果呢!!真的是令我會想要撞牆,移掉後居然就ok了,shit!!那麼簡單還害我自己搞那麼久,起初問題的出發點就想錯了,才造成自己花了那麼多的時間,囧,下次我想還是慢慢來~多看一些參考文件或網址吧!!畢竟google大神不是叫假的!!

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

討厭的下雨天

這個星期恐怕會是個沒有太陽的日子,氣象報告說會一直下雨到週末,
直覺就是一個不詳的預兆,果然今天到了公司就來個緊急電話說某辦公室需要緊急救援
這個不打緊,先吃完買來的早餐再過去,順便也等雨勢小一點,之後就出發去當工研院同仁們的小天使囉,緊接著就是最令我槌心肝的事情,因為先檢查發現是硬碟的問題所以說可能換個硬碟就可以使用了,因服務到家的態度,自己去順發跑一趟幫他們購買硬碟,就再這時候已經有點眉毛跳動,就想應該也沒啥倒楣事要發生吧,不管他買完就走人,等回到辦公室裝好一切東西,才發現買了3300的東西,用4000元找應該是要找670元,左掏右掏就是找不到那個100元,心想這應該就是眉毛一直再跟我暗示,要看一下找的錢有沒有對,自認倒楣囉,雖然是少少的100元,但是對於在外工作的我是每天都要控制預算的,尤其是最近電腦需要升級,又要更省一點來敗一下3c用品,看來還是要再注意身邊的事務,任何訊息都有可能是關鍵!!